1.5排量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5L则代表排量为1.5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是较为重要的结构参数,它能全面衡量发动机的大小,发动机的性能指标和排量密切相关,一般来说,车子的排量越大,功率也就越高。通常用单位排量作为评价不同发动机大小的依据。

按各厂家调校和功率版本的不同,排量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大约相当于排量1.0至1.2升涡轮增压涡轮发动机介入时的动力。

一般来说排量越大油耗越高,但不一定适用于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对比。即便是用排量更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排量略大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进气量和火花塞的喷油量不见得就一定会比自然吸气发动机小。

按照中国大陆标准划分为:微型轿车(排量为1L以下)、普通级轿车(排量为1.0到1.6L)、中级轿车(排量为1.6到2.5L)、中高级轿车(排量为2.5到4.0L)、高级轿车(排量为4L以上)。

过去,我国是以计划经济占主导地位的国家,市场意识不强,价格敏感度较差。当时轿车是按计划分配式的模式销售,以发动机排量来衡量轿车的等级,由此分为微型轿车、普通轿车、中级轿车、中高级轿车和高级轿车几类。通俗的分类法:以价格为主,技术规格为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