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箱灯亮了还能跑多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箱灯亮了还能跑多远:油箱报警灯亮后,高速可以跑80公里左右,低速可以跑30到50公里左右。然而,每辆车都有自己的差异。建议在开车时,车主可以自行测量。如果不确定,建议在还剩不到一格时加汽油。

燃油报警灯亮之后的处理方法:

1、控制车速:根据不同车辆,不同车型,不同排量测试得出,一般车辆的经济时速为70到90公里\u002F小时,超过经济时速车辆比较费油,所以当油表灯亮了之后一定要将车的时速控制在100以内,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最应该注意的是最低限速,不能低于最低限速,否则非常危险。

2、关闭车窗以及电器:尽量将车内的电器,比如空调、音响、导航等这些影响油耗的电器关掉。

3、减少制动:合理换挡,缓踩油门,对周围的车辆以及路况做到提前预判,减少刹车的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