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尾灯一个亮一个不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尾灯一侧亮一侧不亮的原因:

1、可能是不亮的一侧尾灯灯泡坏了,或者是灯泡的线路出现问题,需要更换灯泡或者检查灯泡底座和线路是否出现短路、断路问题,及时对线路进行维修。

2、汽车一侧的闪光继电器损坏的话,就会导致汽车一侧的灯泡不亮了,可以去维修店更换一个新的闪光继电器。

3、可能是不亮的那一侧尾灯的灯泡烧坏了,灯泡的熔丝烧断,这时需要去维修店更换一侧尾灯的灯泡。

4、如果之前更换过尾灯的灯泡,可能是新安装的灯泡的功率与车辆不符,需要更匹配车辆功率的灯泡。

尾灯通常是指安装在汽车背后,颜色为红色的灯,主要用于对汽车后面车辆做警示的刹车灯。

在汽车出现紧急状况或发生交通事故时,需要开启汽车尾灯用于提示后方来车需要减缓速度,以免发生追尾情况。

一般来说,用于指示方向的是转向灯,用于警示后方车辆的是红色刹车灯,用于辅助倒车的是白色倒车灯。

以及在昏暗的路面行驶时汽车需要开启红色刹车灯,用于提示周围车辆开车的宽度,以免光线不好,导致周围车辆无法判断,造成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