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能擦掉车漆上面的划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牙膏能擦掉车漆上面的轻微划痕,不过对于深一些的划痕是无法用牙膏擦掉的。

牙膏除痕与打蜡的原理差不多,牙膏内有一些研磨成分,可以将油漆面的轻微划痕打磨平整,牙膏中也含有研磨剂,跟专业的划痕蜡和补漆笔一样,都有研磨的效果。反光去看的时候才能看清的小划痕,用牙膏涂抹上去,再用软毛牙刷顺时针刷上几十秒,然后用湿布擦干净,小划痕可以非常明显地被填平。

对于车身上较为严重的小划痕,尤其是已经露出底漆的划痕,若直接采取简单补漆来修复的话,或许会因露出底漆影响到美观,以及金属部位还会面临生锈的问题。

比如说车辆前后保险杠、后视镜及轮眉部位的划痕,可以用补漆笔及车蜡来简单修复的,而像车身上侧裙、引擎盖等金属部件上的划痕,就需要先进行除痕再涂抹防锈剂,并用自喷漆来修复划痕。

通常车主需要先将车漆划痕处清洗干净,并在划痕位置涂抹上除锈剂,等待10分钟左右后用面巾纸擦除除锈剂,最后用自喷漆来修复划痕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