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加92还是95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风日产加92号汽油,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部位于广州花都。设有四个侧重点不同的生产工厂,花都主要生产入门级和中级轿车、襄阳工厂主要生产高端车型、郑州工厂主要生产SUV和启辰系列、大连工厂主要生产Nissan品牌车型。

汽车选用汽油标号的首要标准是发动机的压缩比,这也是现代汽车的核心节能指标。发动机的运行由气缸吸气到压缩到燃烧到排气到吸气的循环运动组成,活塞在行程最远点和最近点的气缸容积之比即为压缩比。降低油耗成本的最好办法就是提高发动机的压缩比。

增加压缩比只会改变活塞冲程。混合油气越压缩,其燃烧反应越大,燃烧越充分。但是压缩比不容易动,因为它需要另外一个指标,那就是汽油的抗爆指标,也叫辛烷值,也就是汽油标号。

汽油的标号决定了爆震点的早晚,而爆震点实际上决定了发动机的功率。燃油的抗爆性能因其成分而异。燃油抗爆性能越高,发动机压缩比越高,发动机的经济性和动力性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