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奇骏空调格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产奇骏空调格的位置在副驾驶手套箱的下方,空调格俗称花粉滤清器,汽车空调格的作用是:过滤从外界进入车厢内部的空气使空气的洁净度提高,一般的过滤物质是指空气中所包含的杂质,微小颗粒物、花粉、细菌、工业废气和灰尘等。滤芯要定期更换,否则会滋生大量细菌,产生异味。

更换滤芯的方法:

1、座椅后移、拧下螺丝。腾出位置后,选一个舒服的姿势躺下。

2、接着会看到空调滤网盖板。

3、找准方向、取下盖板拧下螺丝以后,抓住没有螺丝的一头盖板轻轻向上提起,即可取下盖板。注意:不能提有螺丝的那头,上方有限位块固定住。

4、轻轻捏住、取出滤芯。取出滤芯时候不能整个拉出来,容易扯坏滤芯。由于盖板口比滤网小,把滤网中间往里压一下,再把小条往下拉,这样滤网就会压缩,方能很好地通过盖板的小口提出。

5、安装新滤芯需要轻压底部,缩小滤芯才能推进入口。注意:滤芯推进去是压扁的,当滤芯推到底部以后,需要反复抖动几次滤芯,以此确保滤芯完全展开,正常工作。最后安装盖板的时候,先对准带有限位块的这头,再整块卡好,最后拧紧螺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