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摩托车保养周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多数普通摩托车需要每3000公里保养一次。建议在用车时按时保养汽车,这样可以有效延长摩托车的使用寿命,并使其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保养主要是更换机油和易损件。对于摩托车来说,最重要的是发动机油。

油被称为发动机的血液。如果发动机没有油,发动机就不能正常运转。机油不仅在发动机中起到润滑的作用,还起到清洁、密封、缓冲、防锈和散热的作用。机油长时间使用性能会下降,需要定期更换机油。如果长时间不换油,会加重发动机磨损。每次更换机油时,一起更换机油滤清器滤芯。

机油滤清器滤芯用于过滤机油。如果没有机油滤芯,使用一段时间后机油会变脏,也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润滑。买机油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摩托车发动机的机油型号,买机油滤芯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大品牌的正品。长期使用劣质机油滤芯也会加重发动机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