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购买流程和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购车7个流程如下:

1、选车:选择车型及配置先挑选车型和所要购买的配置,而确定车型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身的预算来确定。选车的原则就是先确定好,想买什么类型的车,轿车、SUV等,然后就是自己对于几个参数的敏感程度,比如油耗、保养成本、空间、噪音程度和装载能力。

2、买车:到店的价格谈妥后,就可以交钱买车了,但是一般都会先交定金,然后4S店去准备车。或者交定金以后,在签订定金合同时,一定要明确的标注提车时间和违约的后果以及赠送的东西,目的防止经销商有欺诈行为。

3、验车提车:当4S店准备好了车子后,会通知车主过来提车,提车的时候需要进行验车,比如检查外观、发动机舱和内饰等是否有问题,然后拿齐汽车的相关材料,如汽车合格证明、发票等,把所有东西准备好了,可以提车了。

4、付款:在提车时就可以付款了,然后其实交钱购车环节非常简单,因为销售人员都会办理跑完,只需要你到固定的地方交固定的费用即可。

5、上保险办临时牌照:交付完车款以后,就需要买保险上临牌了,上临牌需要的手续需要备齐身份证、购车发票、合格证、强险发票、强险保单就可以。

6、缴纳车辆购置税:缴纳车辆购置税这一环节对于购车是必不可少的,需要纳税后获得完税证明才能上牌。

7、正式上牌和选号:车辆购置税交完以后,带上购车的材料,开着悬挂临牌的新车就可以去上牌了。

买车的6个注意事项:

1、检查车辆生产日期:在汽车铭牌上纪录着这辆车的生产日期,如果车辆的生产日期与你提车的时间间隔超过了6个月,那就属于库存车了,这样的车最好不要买,建议4S店更换新车,3个月内的新车最好。

2、检查车辆的公里数:可以看车辆轮胎的磨损程度,其次看车辆的里程表,最后打开发动机舱查,拔出机油尺,查看机油尺上的机油是否浑浊。如果轮胎磨损严重,机油浑浊,说明这台车行驶的公里数比较多,因此建议让4S店给我们换一台新车。

3、查看车辆的漆面:检查车身漆面是否有剐蹭、颜色不同,还有大灯、车窗、车门等是否有损坏的情况,如果有异样的问题,则需要重新更换新车。

4、检查车辆的内饰:新车的内饰比较新的,所以没有什么玷污的痕迹,同时打开电源,看一下各个按键是否灵活好用,以及大灯是否能正常开启。

5、检查发动机舱:在提车时,还需要打开发动机舱看一下,看发动机舱内是否有无油渍,升起底盘看一下底盘有无刮擦。

6、检查车辆的相关材料:机动车登记证书、购车发票和车辆合格证是汽车上户的必备证件,新车交付确认表、车辆使用手册和三包证明是为日后车辆保养以及保修需要提供的凭证,所以这些一定要检查收好。

机动车登记证书

购车发票

车辆合格证

新车交付确认表

车辆使用手册

三包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