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积碳清洗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积碳清洗剂还是有用的,具体如下:

1、发动机积碳清洗剂是使用高效表面活性剂、乳液、缓蚀剂等添加剂复合物,外观无色透明液体,使用时按3--6%的浓度用水稀释;

2、它对于矿物油、动植物油等油污具有较强的洗涤能力;

3、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是经常清洗的车辆,请小心使用,因为清洁的积碳会堵塞机油集滤器并对发动机造成严重损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新车和污垢不多的车有一定作用,但是要正确使用。对旧车和污垢比较多的车作用不大,而且会造成后续损坏:本来已经沉淀的污垢重新游离和循环,导致油路堵塞和润滑不良甚至烧瓦。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发动机润滑系统积碳:正品清洗剂的清洗效果非常好,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是经常清洗的车辆,要谨慎使用,因为清洗下的积碳物质会堵塞机油集滤器,对发动机造成严重伤害。如果发动机润滑油能够经常按照要求进行更换,一般燃油系统的积碳不会太多哦;

2、发动机燃油系统积碳:燃油积碳是没有办法避免的,我们市场的汽油中胶质和烯烃的含量非常高,是形成积碳的罪魁祸首,一般1-2万公里就应该清理积碳了,傲威 清积碳产品经过近十年的市场效果验证,没有任何副作用,清洗效果明显,能解决由积碳引起的怠速抖动,冷启动的困难,加速不良等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