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时发动机舱能不能冲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洗车时发动机舱可以用水冲洗,只要掌握好冲洗水流的射速和水量,以及注意一些不能进水的管道口,做过防水处理的发动机舱可以用水冲洗。但是,车太老不要用水洗,新车清洗可以用高压水枪清洗发动机舱。

但是长时间用过的车子,尤其是开过5年以上的,最好别直接用水清洗,虽然是经过防水处理,但是时间太久,谁也保证不了没有老化或者会发生短路。

但需要注意几点:

1、车辆太热的时候不要用水洗。如果汽车刚刚跑完告诉温度还很高,这时候用水冲洗的话,可能会导致气缸变形或裂开。另外在高温下用水冲就会产生大量的蒸汽,而水蒸气对汽车内部的电路系统会有影响。

2、不要冲洗保险盒还有行车电脑,将重要的部件用塑料袋套住。像保险盒、行车电脑、火花塞等都是怕水的部件,因此更加建议泡沫清洗,然后用清洗液细微喷洒。

3、发动机舱结构复杂,有些结构棱角比较锐利,所以需要戴上手套,以免划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