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声音大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噪音大的原因是:

1、发动机积碳和火花塞积碳,发动机在怠速条件下,发出间歇有规律的抖动,出现噪音。及时清理发动机和火花塞内的积碳。也可能是由于零件故障出现了问题,最好是到专业的维修机构进行维修。

2、减震器故障,车辆在颠簸路段行驶时减震器会发出异响。更换和维修减震器,减少噪音的产生。

3、轮胎老化,出现许多细小的裂纹,会影响轮胎的静音性。更换轮胎即可。

4、气门导管内部破损,在排气消声器部位有异响,在进、排气管处可听到嗞呲漏气声。更换气门导管,减少噪音。

5、冷却系统故障,车辆不能及时进行冷却,产生噪音。对冷却系统进行检修,更换故障零件。

6、机油品质差,发动机声音变得更大、烦闷、振荡变大。更换高品质的机油。

7、发动机缺缸,会造成振动幅度增大,伴有异响。找专业人士进行专业检测,针对具体原因进行维修。

8、驾驶室或车辆缝隙大,车内密封不好,车内感觉噪音加大。当车子周围的气流分离引起压力变化时,就容易产生风噪音。

还有就是车子漏风以及空气共振等原因都会造成风噪音,如果是这一种原因造成的,车子行驶速度越快噪音越大,可以通过安装隔音棉或更换密封条等方法来改善。

9、变速器液太少(限自动变速),动力下降,车子在提速时,即使踩油发动机转速上去,车子不会提速,而且发动机会发出很大的声音。建议及时补充变速器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