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at和6at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8AT和6AT最大的区别就是挡位不同,6AT表示六个前进挡,也就是有六组不同传动比的齿轮组;8AT就是八个前进挡,齿比更加密集化,利于换挡平稳以及发动机的动力输出。

汽车变速箱可分为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而AT就是常说的自动变速箱,一般来说,自动变速器的挡位分为P、R、N、D、2、1或L等。而6AT则表示六个前进挡,也就是有六组不同传动比的齿轮组,像其他的还有4AT、8AT、9AT甚至10AT,虽然前面的数字不一样,但其实都是自动变速箱技术的衍生。

6AT变速箱开始P挂到D,停车时D挂到P,D挡可以从头用到尾。起步时可以用Sport挡,但是平路起步用Sport挡速度提升不如D挡快,S挡有很好的加速性能,是具有一定速度以后,超车时用的。车开跑时,D挡向左就可以切换到M挡模式,通过前后推动挡杆来控制挡位。

8AT速自动变速箱,凭借更多的挡位、更加合理的齿轮比、更快的换挡时间、更平顺的挡位切换感以及更为先进且智能的电子管理系统进一步提高了整车的舒适性与运动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