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点火不着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不着火的原因如下:

1、汽车没有燃油了,第一时间检查燃油泵是否有油,如果没有油了,需要及时添加燃油。加油前千万不要等到油表见底,这样对发动机不好。

2、挡位没有调整好,需要及时调整挡位。自动挡启车一定要把挡位放在P挡或N挡,放在R挡或D挡就会打不着火。

3、汽车电池没电了。如果汽车最后一次没有启动或者大灯没有关闭,电池就会断电。增加一些大功率的车载电器也会影响电池的寿命。按喇叭就知道电池有没有电了。一般建议每2年更换一次电池。

4、方向盘锁死,方向盘前后摆动时转动钥匙,就可以解锁方向盘。

5、燃油滤清器堵塞,需要清理燃油滤清器。燃油滤清器不同程度堵塞会导致发动机供油不足,燃油系统压力过大,汽车无法点火。

6、燃油品质不佳导致发动机打不着火,需要添加品质好的燃油。

7、火花塞积碳严重,需要清洗火花塞的积碳。火花塞的作用是将点火线圈产生的高压电引入发动机气缸,在火花塞电极之间产生火花,点燃混合气体。

8、进气管积碳严重导致发动机打不着火,需要清理进气管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