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秦如何看油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数字燃油表通过点亮的电池数量指示剩余燃油量。点亮的电池越多,剩下的燃料就越多。当电池数量只有1-2个时,需要及时补充较低的燃料量。

数字燃油表也会显示续航里程,但续航里程只能作为参考。它只是行车电脑根据平均油耗和油箱内剩余燃油计算出来的结果。实际驾驶习惯、车辆路况、车辆载重等因素都会影响下一个续航里程。

因此,没有人能通过汽车燃油表一个一个地分辨出车辆还有多少燃油。这是因为燃油表的结构,燃油表的显示数据与燃油浮子在燃油箱中的位置密切相关,燃油浮子的位置由燃油液面的高度决定。重要的是要知道,如今的大多数汽车,为了更有效地追求高效的内饰空房间,油箱结构根本不是方形的,而是各种奇形怪状的造型。

因此,通过液面高度来判断油量是不准确的。虽然从油表上很难看到油箱内的剩余燃油,但还是有一定规律的,这就需要车主对车辆进行长期的驾驶和磨合,甚至可以培养感情,这样就可以更准确的估计油箱内的剩余燃油。

车辆省油的方法是:

1、匀速驾驶,车辆驾驶时需要调节好车速,防止急刹车;

2、车辆在高速驾驶一定不要开窗,当驾驶的速度相对高时,开窗会添加耗油量;

3、经常检测胎压,确保轮胎气压准确。不够气或是气太多,基本都会添加油耗量,因而需要定时检测轮胎气压;

4、要注意变速器维护,一定要更换与车辆相符合的变速器油,变速器油不但起润滑作用,还起到传递扭矩的作用,理所当然要定期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