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箱是不是变速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压箱是变速箱,只是叫法不一样。变速箱种类分为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其区别是结构不同,手动变速箱由行星齿轮、制动器和单向离合器组成;自动变速箱由泵轮、涡轮和导轮组成。

变速箱介绍:

变速箱是变更转速比和运动方向的装置;用于汽车、拖拉机、船舶、机床和各种机器上,用来按不同工作条件改变由主动轴传到从动轴上的扭矩、转速和运动方向;齿轮传动的变速箱一般由箱壳和若干齿轮对组成。

变速箱作用:

变速箱在汽车上起到的主要作用是放大扭矩、调速、倒车、中断动力,发动机通过离合器片或者液力耦合器将动力传递到变速箱,经过变速箱调速后再将动力输出至传动轴,传动轴再将动力传递至车轮,从而使得车轮驱动车辆行驶。这便是一条完整的动力传输过程,无论变速箱是自动或手动,它们的传输路径都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