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进雨水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为了保险起见,最好不要打开车内电子设备,例如开灯、发动车辆等,防止车内电子设备因遇水短路。可以用钥匙打开车门,如还在下雨要用雨伞或防水布覆盖车辆。

如果电器设备没有被影响到,直接到4S店做个烘干处理即可,一般问题不大。如果是雨水渗透到地毯或脚垫上,则需要将它们拿出来进行清洗并晾晒。一般处理好积水问题后,还要对车内进行一次杀菌消毒,避免后面车内遗留异味。

如果车内地板有积水,或者渗透到地胶下面,或者车辆经过晾干后,车内始终有散不去的霉味,那就是车内地板革的下面,包括海绵之类也进水潮湿,发霉变质了。需要去专业修车的地方,拆卸座椅和掀开地板革,彻底处理干净,才能去除霉味。

所以清洗烘干地毯后,最好用专用消毒剂,或者酒精进行车内消毒,避免细菌带给人身体的伤害。如果经过处理后,车内总是感觉有些异味,可以在车内喷洒些除味剂,或者放些桔子,菠萝等水果,利用水果的清香味,慢慢消除车内的异味。

保险期内,保险机动车在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使用过程中,因雷击、暴风、暴雨原因造成保险机动车的全部损失或部分损失,保险公司依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付。如果进水严重,经济损失较大,可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咨询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