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线能掉头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是有掉头标志都可以掉头的,无论是单黄线还是双黄线都没有关系,只要不压到就可以。

没有掉头标志黄线能不能调头,关键在于是实线还是虚线。如果是实线,无论是单双,压了都属于违章;如果是虚线,常设置在较为狭窄的道路上,是为了区分不同行驶方向的车道,安全情况下可以借道超车或掉头。

黄色单虚线、黄色双虚线的道路掉头、转弯、超车等情况前提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才可以执行,而且不可以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并且在道路两旁没有禁止掉头指示牌,地下标线也没有禁止标识才可以通行,否则被电子眼抓到就会被处罚的。

汽车行驶在路上有时需要掉头,在不熟悉的路段和标识标线又担心会被扣分,其实只要熟悉交通法规的标识标线就不用担心了。标识一般都会有文字或者图标很好区分,而标线常见的就是白色和黄色的实线或者虚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