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1、停车场停车: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的时候,最好能让车头向着通道,这样才能方便驶出车位。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向着你要进的车位开,尽量使车身与车位成一条直线,然后挂倒挡倒入空位。

2、楼群间停车:在楼群的通道里停车难度不大,只要靠边停车就可以。但是停车前还应先观察一下地形。停车时还要考虑车子停好后是否会挡住别的车进出,再看看自己的车是否会被别的车堵住出不来。

3、路边停车:路边串联式停车时要尽量靠近右侧人行道,但尽量不要将车骑上去,并在车头、车尾都预留出一定的空隙,为自己车辆驶出提供方便,同时给别的车留出驶出的空隙。

4、不要停在空车位的中间。最不好的位置是居中。因为你的左右都有车,别人开门不小心敲坏车门的概率最大。最左和最右的两个车位中间,最左的更适合停车。

5、并排停车有讲究。两车并排停时,很有可能会将车门敲凹进去或者损坏油漆。

6、树下停车需谨慎。有的树会往下掉果实,那果实掉在地上或车上会碎,留下的汁水很难清洗。树底下比较容易留下鸟粪,腐蚀性很强,不及时处理车漆,会留下疤痕,除非重新做漆才能完全处理干净。

7、雨后应及时洗车。汽车露天停放,在雨天后要冲洗一下车子,因为雨水有一定的腐蚀作用,会腐蚀车漆。

8、空调室外机出水口附近不要停车。如果车身碰到空调水,会留下印子,非常难洗,很有可能要抛光或用砂蜡擦才行。

9、高楼大厦附近最好不要停车。可能有会高空抛物的危险。

10、固定车位或通道口不要停车。不要随便占别人固定的车位,或者停车堵住别人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