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黄实线转弯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压黄实线转弯扣3分罚款200元。转弯压实线,除非没有摄像头,没有拍到违法行为则不会扣分,否则都会被拍照进行扣分处罚。压实线属于违反了禁止标线通行,单、双黄实线都属于禁止标线,一旦压了实线行驶,将会被处以扣分并罚款的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三条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一次记3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但即使有摄像头,也不能肯定转弯压实线就被拍照扣分,因为摄像头要满足条件才能判定违法。一般摄像头需要连续拍摄三张照片,一张是刚压到实线的;第二张是继续碾压实线,车身大部分通过实线;第三张是车辆完全通过实线,或者在实线上持续通行的。

实线是明确不能压的,黄色实线多出现在单向单车道的小路上,白色实线多出现在路口或高速公路出入口负极。而虚线则可以压,车辆可以在白色虚线的位置时并线或转弯,在黄色虚线位置时可以短时间借道超车或转弯,但必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