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能跑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锂电池一般能跑400-500公里。这个主要看电池容量,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还跟电池的衰减程度、环境、驾驶习惯等都有关系。新能源汽车因为电池的局限性,如充电不方便、续航里程等,一般都适合在市区代步使用,不适合长途出行。

电池是电动汽车用来储存电能的一部分。电池可以为电动车上的所有电子设备供电。然而,电池也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部件。随着充放电次数的增加,电池的性能也会不断下降。

充放电过程中,电池中的离子会在电解液中运动,有些离子在电解液中运动时会与电解液发生化学反应。随着充放电次数的增加,电池中的离子数量也会不断减少,因此电池的性能也会不断下降。如果能保持正确的用车习惯,可以有效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充电时,一定要使用合适的充电器,一定要防止电池过充,过度充电会损坏电池。骑行后不要马上给电池充电,否则会造成电池损坏。

锂电池的介绍:锂电池是一类由锂金属或锂合金为正、负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电池。锂电池大致可分为两类:锂金属电池和锂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不含有金属态的锂,并且可以充电。

锂电池的应用:锂电池广泛应用于水力、火力、风力和太阳能电站等储能电源系统,邮电通讯的不间断电源,以及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汽车、军事装备、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