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210可以跑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210不可以跑高速。高速行驶时胎压为220-250Kpa。高速行驶前,尽量将胎压提高到230Kpa。轮胎胎压210kpa是属于低胎压,轮胎胎压的正常范围是220kpa到250kpa之间,如果胎压过低,高速行驶时容易造成轮胎帘布层过度挤压变形。随着车速的加快,甚至可能导致轮胎出现驻波现象,严重时甚至会导致爆胎。

胎压受季节影响,需要根据天气的变化进行适当的增加或减小。夏季气温高,行驶过程中轮胎容易发热,胎压高的话容易引起爆胎,胎压要稍低一些。而冬季胎压要比夏季高一点,因为热胀冷缩,所以一般冬天汽车的胎压应适当调高0.2bar左右,在2.4bar-2.7bar之间比较合适。

但是不同汽车胎压要求不一样,可以查看驾驶室门旁边的标签,确定自己车辆要求的胎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