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车6个月要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库存车6个月,不要紧的。从个人的角度来看,4S店的库存车还是值得购买的,但要从下面几个方面进行检查:

1、检查漆面,大多数品牌4S店的库存车都是放在室外的,车身普遍比较脏,建议让4S店将车洗干净后再仔细进行漆面检查,看看是否有划痕和凹坑,因为库存车在各种移动中也是可能发生小刮蹭的;

2、检查轮胎、密封胶条等橡胶材质,橡胶受外界的影响比较大,在不同的季节里,温度、湿度、阳光的暴晒、带有酸性的雨水、大雪天气的冷冻都会对橡胶制品的寿命产生影响。所以要仔细检查车辆上的橡胶制品是否有老化的现象,重要橡胶零件:轮胎、发动机皮带、雨刷等;

3、看机械:最先当然是看发动机了,工作良好的发动机应该是外观无油渍,启动时反应迅速灵敏,运行时平稳不抖动,声音平顺,没有尖利的杂音或非固定频率的噪音。冷车状态怠速略高,看转速表约1000转左右。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厂库存6个月不要紧的,6个月不算是库存车,一般自主品牌的和合资品牌车型出厂到提车不超过6个月,进口车出厂到提车不超过12个月都不能算是库存车。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看价格,如果库存1年的车,价格上有非常巨大的优惠,不妨可以考虑的,关键是要谈妥具体售后的保证事宜,并文字化。 如果价格优势不大的话,完全无需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