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行驶时车身抖动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行驶时车身抖动原因有以下7种:

1、发动机积碳严重。当发动机内部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大量积碳吸收,造成冷启动混合气过稀,启动困难。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清除积碳即可。

2、点火系统问题。检查火花塞、高压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情况。如果点火系统不好用,火花塞不跳,也会导致这样的故障。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检查火花塞积碳过多,更换火花塞。

3、油压不稳定。已经清理了发动机积碳,清洗了节气门,更换了油垫和火花塞等。并且在怠速时仍然发现车身抖动,建议去4S店检查供油压力和进气压力传感器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压力异常,或者进气压力传感器的值错误且工作不良,会导致车身抖动。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检查油压,更换零件。

4、发动机部件老化。汽车抖动也与发动机脚老化有关。发动机脚其实就是发动机的减震器系统。发动机脚负责吸收发动机运转时的轻微振动。如果发动机底座有问题,这些振动会传递到方向盘和驾驶室,造成怠速时的振动。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对发动机部件检查维修。

5、车轮平衡不好。车辆行驶时车身抖动,如果车辆没有偏离,是因为车轮平衡不好。 需要进行轮胎动平衡。

解决办法:车主需要尽快做四轮定位和动平衡。

6、钢圈变形。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使用寿命较长的车辆上。一般在更换新轮胎和新轮圈时,都要做好车轮平衡,否则配重不均匀时方向盘很容易抖动。

解决办法:需要车主去专业维修店检查修理。

7、传动轴不平衡变形。一般发生在有多辆车与底盘发生碰撞的时候。

解决办法:需要车主去专业维修店检查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