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乳化怎么看出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机油是否乳化的方法是:首先把发动机的机油盖打开,看到机油尺就是机油箱,打开机油箱的机油盖,观察机油盖以及加机油口的内侧。如果此时机油呈现出来的是乳黄色或者乳白色,看上去就跟用水搅拌出来的面糊一样,还会有泡泡,此时就说明机油已经乳化。

造成机油乳化的原因是,机油里面可能混入一些无法相融合的液体造成,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冷却水。由于气缸垫损坏,然后在气缸垫上面会有水道和油道,两者之间相隔不远,当气缸垫被损坏之后,水道就不能密封,导致流入到油道里面,造成机油乳化。

其次就是车主长时间没有更换机油,导致机油出现变质的现象。这样就会吸入一些水蒸气,导致里面的含水量上升。一般机油里面的含水量都不会达到0.1%,当含水量超标之后,机油里面的添加剂就会失去效果,还会加快氧化的速度,形成很多的有害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