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喷漆和原车漆有差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喷漆和原车漆有差别,原厂漆采用的是机器手自动涂装,涂料的粘度等都能实现固定指标,漆面质量很高;后喷漆除了是人工涂装、施工环境差之外,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后喷漆没有电泳层,只有补色漆层和清漆层,后续会出现的色差、漆面老化严重等现象。

汽车生产线上喷涂的车漆分为四层,分别是电泳层、中涂层、色漆层、清漆层。 电泳层是“底子”,直接附着在这个金属车身上,作用是防腐蚀。中涂层涂在电泳层上。

施工时,整个车身框架完全浸入装满油漆的大池子,然后通电,这个过程就叫电泳。中涂层起保护电泳层的作用,能提高防腐性。

同时为其外面的漆层提供更好的附着性。色漆层决定了看到的车身的颜色。中涂层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了色漆的附着。最外面的是清漆层。其主要的作用就是保护色漆,提高硬度,防止被小的剐蹭划伤,具有一定的防腐蚀作用。

汽车修补用的漆跟原厂使用的车漆不一样,白色车漆使用久了就会发黄。不同车漆发黄的程度不一样,重新喷涂的白色车漆,如果汽车漆工技术好,没有特别大的色差,但是久了也会显现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