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不加氟会怎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不加氟会导致空调工作时动力不足,制冷效果下降、出风量小、严重时甚至损坏。汽车空调加氟的作用就是制冷,氟作为一种制冷剂用于空调中,能对车内的温度进行一个有效的控制。所以需要在平时用车时定期给汽车空调添加制冷剂。

氟是汽车的制冷剂。当它工作时,它不断地在气体和液体之间改变形状。当它从液体变成气体时,它需要吸收热量。通过使用该功能,可以降低周围空气体的温度,并且可以冷却空气。但是如果制冷不好或者不好,不一定是缺氟引起的。如果盲目添加制冷剂,也会影响制冷质量。

盲目加氟会使空调节管路中的氟超标,氟的膨胀空间变小,降低转化能力,影响制冷效果,系统管路压力也会相应增大,导致系统散热不良,产生不良影响。此外,过量的制冷剂会增加压缩机的负荷,增加压缩机的工作噪音。其实加不加氟可以通过自查来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