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d,s,l,r等档位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D挡为前进挡,是汽车最常用的挡位。需要注意的是,当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不要随意切换挡位。

2、S挡为运动挡,变速箱通过延迟换挡来提高车辆动力。

3、L档为低速挡,L挡可以在下坡或上坡时使用,也可以在爬山的时候使用。

4、R挡为倒车挡,就是用来倒车的。当汽车挡位位于R挡时,抬起刹车踏板汽车就会产生蠕行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当汽车倒车时,一定要提前观察好车辆周围的情况。

5、P挡为驻车挡,一般用于长时间停车。当汽车挡位位于P挡时,发动机会失去动力,汽车的制动效果会自动启动。需要注意的是,汽车在启动和熄火时一定要将挡位挂到P挡上,否则会对发动机的寿命产生影响。

6、N挡为空挡,一般用来临时停车的,等红绿灯时比较常用。当汽车挡位位于N挡时,发动机会失去动力,但是汽车没有制动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当汽车挡位位于N挡临时停车时,一定要拉好手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