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卡为什么不能用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开通了不能用的原因是:

1、可能是etc电池电量不足导致etc无法启动。如果是etc设备没有电,可以将其送到etc服务网点进行检测。

2、可能是etc电子标签失效了。电子标签出现异常,需要到办理etc业务网点进行重新安装并激活才可以。

3、可能是车子通过etc通道时,车子的行驶速度过快,系统无法读取信息。在通过etc通道的时候车速应该在20千米每小时以下,才能正常读取etc卡的信息。可以将其设备和etc卡送到办理etc的银行或高速公路办事厅进行处理。

4、也有可能是车道etc读取故障和etc卡欠费等原因造成扣费不成功。缴费即可。

5、还可能是obu设备出现故障问题,obu安装在汽车前挡风玻璃上并启动后,如果不小心掉落,obu将被锁定,当再次插入etc卡时,会提示标签无效,建议重新激活。

etc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没有人工收费平台,专门供应给安装了车载器的etc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