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上高速需要带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疫情期间需要带口罩,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

1、身份证。

2、驾驶证。

3、行驶证。

但有些地方还是需要核酸证明。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不需要核酸检测报告,但是到达目的地后是否需要提供核酸报告,要看出发地的风险等级和目的地的具体政策。

如遇疫情排查控制,驾驶员应积极配合,服从指挥。排队验车时,要有耐心,有序减速,做到提前开窗,保持车内空气畅通,使体温恢复正常状态,并准备好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为你和他人在验车时节省时间。

疫情期间上高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空调设置。在人多的地方,尽量采用内循环模式,可以有效阻隔外界空气,降低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风险。在车少的高速公路上,可以短时间切换外循环,更新车内空气。一般来说,建议每半小时切换一次外循环,保持5分钟再切换回内循环。另外,请注意不要在服务区、加油站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切换外循环模式。

2、及时获取路况信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交通流量;如果确实需要出行,出行前要了解路况和天气信息,合理规划行程,错峰出行。

3、学会错过加油高峰期。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不怕等待。我们怕的是在人多的地方扎堆,高速加油。

4、拒绝疲劳驾驶。驾驶疲劳对于行车安全来说是最危险的,而且除了事故,受害的不只是你一个人,还有其他人。

5、公共场所回到车内,及时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