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启空调时呲呲呲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空调时呲呲呲的原因有:1、汽车空调的压缩机损坏。2、空调皮带轮和与皮带打滑。3、压缩机传动皮带的张紧程度。4、皮带的张紧轮损坏。5、压缩机离合器打滑。6、鼓风机和通风道进入异物。7、风扇叶片磨损。8、空调出风口堵塞。

以下是具体介绍:

1、汽车空调的压缩机损坏:当空调压缩机出现问题时,车内的空调系统就会出现异响或者不制冷的症状。这时需要去汽车修理店进行检查,并修理或者更换损坏部位。

2、空调皮带轮和与皮带打滑:在打滑的过程中就会发出尖锐的摩擦音,检查是不是皮带上有油污,如果是油污使皮带打滑清洁干净。如果不是就需要调节压缩机的位置螺栓,使压缩机的皮带紧一些,就可以增大摩擦力。

3、压缩机传动皮带的张紧程度:如果皮带的张紧程度过紧会导致离合器的压力增加发生故障,如果张紧程度过松会导致皮带打滑、工作空转等现象,这两种情况都会引起压缩机的异响;手动调节以下皮带的松紧度即可解决。

4、皮带的张紧轮损坏:也是会存在异响,需要更换新的张紧轮。

5、压缩机离合器打滑:需要去维修店进行检查。

6、鼓风机和通风道进入异物:需要清洁鼓风机和通风道。

7、风扇叶片磨损:如果风扇叶片磨损、风扇轴承失去润滑、风扇叶片被异物卡住也会使汽车空调出现哒哒哒的异响。这种情况需要将风扇叶片拆下来进行详细的检查。

8、空调出风口堵塞:空调出风口堵塞导致空调异响的解决方法很简单,及时清洗空调出风口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汽车空调的滤芯也要按时清洗更换。

判断故障一般在汽车内部的声音是鼓风机的问题,在汽车外的异响是皮带轮或者压缩机等故障产生。如果自己不熟悉拆装步骤,如果是空调内部的部件损坏,最好还是去4s店维修,不小心损坏了其他的部件就加大损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