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爆胎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爆胎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以下6点:

1、轮胎漏气:在被铁钉或其他尖锐物刺扎而暂时没有把轮胎扎破,轮胎会出现漏气现象,进而引起爆胎。可以慢慢将车辆开到最近的修理部,车速尽量不要太快。

2、轮胎气压过高:因汽车高速行驶,轮胎温度升高,气压随之升高,轮胎变形,胎体弹性降低,汽车所受到的动负荷也增大,如遇到冲击会产生内裂或爆胎。这也是爆胎事故会在夏季集中爆发的原因。经常检查汽车轮胎的气压。 随着气温和路面温度的逐渐升高,在高速或长距离行驶时,轮胎压力容易升高,导致爆胎。为了安全起见,请经常停车以减轻压力

3、轮胎气压不足:当汽车高速行驶时(速度超过120km\u002Fh),轮胎气压不足容易造成胎体“谐振动”从而引发巨大的谐振作用力,如果轮胎不够结实或者已经有“伤”,就易爆胎。而且气压不足使得轮胎的下沉量增大,在急转弯时容易造成胎壁着地,而胎壁是轮胎最薄弱的部分,胎壁着地同样会导致爆胎。养成检查胎压的好习惯要经常检查胎压。每隔一个月要测量胎压,随时补充。上高速前更要检查胎压,使其在正常范围内。

4、轮胎“带病工作”:轮胎在使用时间过长后磨损严重,冠上已无花纹(或花纹过低)、胎壁变薄,已变成了人们常说的“光头胎”或已出现了高低不平得“薄弱环节”,它将会因为承受不了高速行驶的高压、高温而爆胎。平时要注意轮胎的保养,经常检查轮胎是否有扎伤、划伤,是否有因断线造成的突起。发现问题及时找修理厂或4s店咨询更换。

5、路况不好导致爆胎:汽车在凹凸不平的路面行驶要比在平坦路面走磨损的快,而且在高速的情况下,轮胎很容易就被路上的尖锐物体撞击而导致爆胎。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爆胎的现象需要保持冷静,双手握住方向盘不可以松开,需要控制好汽车行驶的方向,慢慢松开油门,采用点刹的方式使汽车慢慢停下来。等车辆速度逐渐慢下后再轻打方向盘,然后在车后竖立警示三角牌,防止二次事故。

6、高温导致爆胎:夏季高温天气,路面温度不断上升,一旦路面温度升高,轮胎与路面的磨擦导致胎表温度非常热,热胀冷缩之下,轮胎胎体发涨变薄,因此就容易导致爆胎。应尽量把车辆停放在阴凉的地方,避免长时间暴晒。注意检查胎压 夏季要定期检查胎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