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的载重量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卡车载重量根据卡车的承载吨位来具体规划分,具体分类如下:

1. 微型货车,总质量小于1.8吨。

2. 轻型货车,总质量1.8至6吨。

3。中型货车,总质量6至14吨。

4。重型货车,总质量14至100吨。

5。超重型货车,总质量100吨以上。

6。载货汽车一般称作货车,又称为卡车,其主要用于运送货物的汽车,有时也指可以牵引其他车辆的汽车,属于商用车辆类别,一般可依据造车的重量分为重型和轻型两种

一般微型卡车载重量小于1.8吨,轻型卡车载重量为1.8-6吨,中型卡车载重量是6-14吨,重型卡车载重量为14-100吨,超重型卡车载重量100吨以上。

以下是车辆超载行驶的危害介绍:

1、破坏公路基础设施:,由于超限超载车辆的荷载远远超过公路和桥梁的设计载荷,致使路面损坏、桥梁断裂,使用年限大大缩短。

2、危险性增大:车辆超限超载,质量增大而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增大。如果严重超载,则会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引起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另外,超载还会影响车辆的转向性能,易因转向失控而导致事故。

3、影响道路畅通:由于超限超载后的车辆无法达到正常速度行驶,长时间占用车道,直接影响道路的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