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行驶证丢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行驶证丢了的话,需要去车管所补领行驶证或在交管12123APP(苹果13\u002FIOS15.6.1及以上系统,APP版本:V2.8.7)进行补证。补领的时候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还有摩托车的证明文件,还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正常情况下资料齐全,当天可以受理完成,可以拿到新的行驶证。

如果是进口的摩托车提供进口的凭证,国产的摩托车需要提供出厂的合格证明文件。另外还要提供车辆的交强险缴交证明;以及车船税缴税凭证也是要提供;

再加上购置税的完税证明就可以办理补领摩托车的手续。

旧证遗失补领的话,需要遗失声明,后期如果找到旧的行驶证也是不能继续使用的,已经启用了新的行驶证,旧的行驶证就随之作废。摩托车的行驶证和汽车的行驶证是一样的,都是属于机动车的身份证明。在上路行驶的时候都需要随身携带,方便交警查车时查验。摩托车的行驶证还是应该带着纸质的行驶证,电子行驶证没有在全国实施,只能在限定区域使用。

交管12123APP补证流程:

登录交管12123APP;

点击更多;

通过业务中心的补换领行驶证,进入补换领行驶证业务流程,可以补换领取已备案本人机动车的行驶证;

选择需要补办行驶证的备案车辆,详细阅读业务须知点击阅读并同意进入下一步;

进入确认车辆信息页面,包括号牌种类、号牌号码、机动车状态;

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进入资料填写页面,选择业务类型:补领行驶证(申领原因:灭失、丢失、损毁)或换领行驶证(损坏、正常换证);

点击下一步输入验证码后,点击提交,完成提交补换领行驶证业务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