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机最难学的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挖掘机最难学的是拆楼作业、吊装作业、挖沟作业等。

1。拆楼,拆楼作业的危险性真是不言而喻,技术难度非常高,有时候还需要进行高层作业、高空作业。所以对于挖机师傅来说,进行拆楼作业时一定要记得做好安全防护,带好安全帽,检查周围情况,排除水电设施等安全隐患。

2。挖机本来是用来挖土的,有时候也被临时充当吊车,但是吊装作业危险程度可比较高的,挖机师傅必须要有一些吊装知识,在进行作业操作的时候要确保作业区无人,确保吊装用的绳索固紧。

3。有些挖机师傅可能会觉得挖沟作业有什么难的,其实挖沟作业的事故发生率也不低,在挖的过程中,特别需要师傅做到精细仔细,挖沟分为正对挖、骑挖,挖沟时一定要靠着沟,技术如果不熟练就会翻在沟里,千万不能大意了。

挖掘机,也称为挖土机,是一种土方机械,使用铲斗挖掘高于或低于支承面的材料,并将其装载到运输车辆或卸载到堆场。挖掘机由动力装置、工作装置、回转机构、操作机构、传动机构、行走机构等结构组成,主要用于挖掘土壤、煤炭、泥沙等物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