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98是什么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98号汽油就是其辛烷值与98%的异辛烷和2%的正庚烷混合物相等的乙醇汽油。98号汽油的优点是两高两低,即抗爆性和动力性更高,而汽油中的有害物质和尾气污染更低。

以下是具体介绍:

1、简介:2017年9月,发改委等十五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到2020年,国内将要全面推广和使用乙醇汽油。目前国内推广使用的是添加了10%生物燃料乙醇的车用乙醇汽油。对应着普通汽油的牌号,车用乙醇汽油也分为89号、92号、95号和98号四个牌号;

2、注意事项:使用乙醇汽油的车辆,可以加入同牌号的普通车用汽油,这样便保证了在不同城市间往来时,有些城市没有乙醇汽油,汽车仍然能够正常使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应该选择信誉好,质量有保证的正规加油站,避免加入含水的普通车用汽油和假冒伪劣油品,使车辆不能保持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