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做保养都包括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免费保养主要是指汽车的首次保养,免费保养的内容如下:

1、对车辆发动机前仓内及全车的机械联结部位螺帽全部进行检查并紧固(一个都不能少)。

2、轮胎胎面及气压检查,顺便剔除轮胎上的小石子,前后轮胎气压均充压为2.4KG\\\u002FCM2,四轮定位检查。

3、更换机油及机油滤芯,从更换出的机油情况看,判断发动机的机械加工精度是否良好,机油油色不是很黑,流动性较好、粘度不是很稠,证明机加工精度良好。如果放出的机油很黑且稠,就说明磨合期内发动机及传动箱的机械金属表面磨损较大。其磨损大小是和机械加工精度成反比的即加工精度高磨损低,加工精度低磨损高。

4、对全车灯光进行检查和调试。

5、使用软件对车载电子系统进行检查。

6、刹车系统检查。刹车系统是否正常,直接关系到车主的生命安全。刹车片是消耗品,刹车片的厚度不能小于3mm。如果小于3mm,需要及时更换。

7、更换空滤,空气过滤器的作用是在空气进入气缸前将其过滤,以除去杂质、灰尘、砂粒等异物。空气过滤 器的清洁和保养应取决于使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