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有必要加雨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晴雨挡有必要装,但是还是要根据车主所在的地区下雨的频率来决定,如果所在的地区经常下雨,建议车主还是安装雨挡比较好。安装雨挡最重要的就是能够防止下雨时雨水会溅进车内,虽然说只能开一点点窗户,但是可以保证下雨时车内的空气流通,保证车内空气新鲜,并且晴雨挡还有一定的遮阳作用,避免侧面的太阳光太强影响到开车视线。

晴雨挡的作用:

1、在阴雨环境下,可保持新鲜空气的对流,保障车内适合人体需要。

2、由于保持新鲜空气对流,在任何情况下均不会产生玻璃结雾而影响视线和操作,增加行车安全。

3、遮挡侧面刺眼强光和紫外线,降低车内温度,可遮挡雨雪风沙进入车内,不影响对外空气交换。

4、吸烟人士的福音,可以在雨天的时候在车内悠闲地抽烟,而不用再怕打开窗户后雨水会飘、飞、泼、洒、浇、灌进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