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反应慢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火反应慢的原因有以下12点:

1、冬天打火迟钝:冬天气温较低,冷车启动时,发动机缸体温度低,燃油很难雾化,导致喷射到气缸里面的燃油不能和空气充分的混合,汽油的气化率下降,再加上冬天的时候发动机里的机油粘度变大,发动机运转的阻力增大,从而造成启动困难,甚至不能启动。这属于正常现象,可以尝试多次打火。

2、火花塞点火能力弱、电极间隙过大:都会导致打火迟钝,冷车启动需要较高的点火能量,如果火花塞有问题,没法正常点燃气缸内的混合气体,自然很难启动。解决办法是更换火花塞。

3、电瓶亏电:这种情况建议对电瓶进行充电或更换新的电瓶。

4、氧传感器或水温传感器故障:氧传感器和水温传感器故障都会造成打火迟钝的现象,所以造成启动困难,可以前往维修厂更换水温传感器。

5、积碳问题:发动机及节气门、喷油嘴等部位积碳严重,造成打火困难,这种情况需要去维修站进行积碳部位的清洗。

6、燃油压力低:可能是由于机油泵有问题,也可能是由于汽油滤清器滤芯等有问题,需要对机油泵的检修或更换汽油滤清器。

7、发动机故障:汽车的发动机出现内部故障,当汽车发动机由于使用不当,导致发动机的磨损增大,导致发动机气缸的压力不足,汽车打火困难,可以前往维修站队发动机进行检修。

8、排气管冻结:冬天由于气温低下,导致汽车排气管被冻结,造成汽车打火困难,可以尝试多次点火。

9、燃油不足或品质不好:这种情况需要补充燃油或者更换品质好的燃油。

10、启动电机故障:启动电机内部碳刷磨损,导致启动电机转速不足,难以带动发动机飞轮转动,从而出现打火困难的现象,这种情况可以前往维修厂进行更换启动电机。

11、电路问题:如车辆线路接触不良从而导致打火困难,这种情况需找维修人员进行车辆电路方面的检修。

12、点火正时不良:解决方式是前往4S店找专业人员进行打火正时的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