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电瓶多少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电瓶一般都是12V的,如12V5AH、12V7AH、12V9AH等。单个12伏,看怎么组合,24伏2个一组、36伏3个一组。以此类推60、90伏的都有,至于功率要看电瓶的容量。电瓶是摩托车上一个重要的部件,这也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件。在没有启动发动机时,是电瓶给全车电子设备供电的。如果电瓶也负责启动发动机,在启动发动机时,起动机,点火系统,燃油供给系统等都是需要运行的。

摩托车长时间不骑电瓶保养方法:

1、先将摩托车清洗干净,晾干或晒干,外露运动件(如链条)、调整螺栓、轴承等洗净后还应涂上机油或黄油防锈。

2、将汽油从燃油箱中放出,用容器密封保存。

3、将蓄电池从车上取下来擦干净,在车辆停止使用前,补充足电放在干燥的地方,并每月补充电一次。

4、四冲程摩托车应在排气管内注入一定量的机油。

5、最后,将摩托车停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且注意防潮,以免生锈。摩托车不宜长期露天停放,否则会加速摩托车外观的老化,过早变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