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歌是什么变速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汽大众探歌的变速箱是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生产的。

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是大众集团在中国投资建立的独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变速器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装配、销售及与上述产品相关的技术服务和售后服务;货物、技术进出口。

一汽大众探歌使用了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5档手动变速箱。7挡双离合就是拥有7个前进挡的双离合变速器,又称7速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有别于一般的自动变速器系统,它既属于手动变速器而又属于自动变速器,除了拥有手动变速器的灵活性及自动变速器的舒适性外,还能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5速手动变速箱指5个前进变速档位和一个倒车档位,按固定轨迹以手操纵变速的变速箱。

探歌是一汽大众基于对中国SUV市场和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专为年轻人量身打造。采用大众SUV全新设计语言,是大众品牌最具个性的SUV。

造型方面,大众探歌与海外版车型在造型方面基本保持一致,新车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前大灯与格栅采用一体化布局,设计更加紧凑。下方两侧环形LED日间行车灯,并融入到了下进气格栅中。

探歌有很多款不同的车型,以T-ROC探歌 2022款 280TSI DSG两驱精英PLUS为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18mm、1819mm、1582mm,轴距为2680mm。(数据来源于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