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沃汽车加油92还是95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沃汽车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需要加92号汽油,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需要加95号汽油。在加油时可以看一下油箱盖上的厂家建议的汽油标号,大部分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是需要使用95汽油的。

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工作时汽缸内的温度和压力都比较高。宝沃智能工厂采用八车型柔性化生产线,在具备灵活生产性能的同时可实现多车型共线生产,并打造个性定制化车型的生产及开发,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检测和物流六大工艺流程于一身。

如果使用低标号汽油,发动机非常容易爆震。爆震是发动机中的一种异常燃烧现象,对发动机有害。

剧烈的爆震甚至可能导致连杆变形或活塞爆炸。标号越高,汽油的辛烷值越高,汽油的稳定性越好。爆震将发生在发动机的压缩冲程中。当发动机处于压缩冲程时,进气门和排气门将关闭。此时,活塞将向上运行以压缩可燃混合物。

可燃混合物被压缩后,温度和压力都会升高。如果汽油的稳定性不好,可燃混合气会提前燃烧。燃烧的可燃混合气会将活塞向下推,此时活塞是向上运行的,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