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上坡要一直踩油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上坡需要一直踩油门。如果上坡不踩油门的话,车子在中途就会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汽车就会往后溜,这样会直接伤害到汽车的变速箱,如果坡度很大的还可能会出现车子后翻的情况。

但是自动挡在上坡时不能猛踩油门,正确的操作应该是脚轻踩油门踏板,缓慢的加速,因为低速更好爬坡。如果猛踩油门不仅会增高燃油的消耗,还可能对汽车也有一定的损害。

一般上坡时所需的扭力比较大,所以需要挂到L挡,这样汽车上坡就不感到吃力。如果坡不陡,上坡直接挂D挡即可。如果是上陡坡可以挂到S挡,上陡坡挂D挡也可能会出现车辆无力的情况,所以挂S挡比较合适。

避免油门当刹车的方法:

1。养成右脚休息时踩刹车的习惯,只要右脚不处于加油状态,就要放在刹车上面保持警惕。

2。提前观察并做出预测,做到防患于未然。

3。小心左右颠倒。

4。不要离方向盘太近。紧急情况下,短距离使驾驶员空前方距离变小,降低腿部灵活性,影响应变。

5。了解有关车辆结构和性能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