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从外观区分前驱后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轮驱动和后轮驱动在外观上非常不同。大部分前驱车都装有前横置发动机,前轮与前门的距离比较近。大多数后驱汽车都装有前纵置发动机,前轮和前门的距离比较长,前悬挂比较短。 豪车和跑车多为后驱,家用车多为前驱,因为前驱动系统结构简单,成本低。

前驱车的优点有以下3点:

1、降低油耗:发动机与变速箱连接,然后通过左右两根传动轴直接把动力输出到前轮,可以减少不必要的动力损失,并有助降低油耗。

2、节约成本:发动机、传动部分全部集中在车身前部,能节约维护成本。

3、节省空间:前驱车由于没有连接到后轮的传动轴和其他的驱动部分,所以能腾出车厢空间。

前驱车缺点有以下两点:

1、容易出现转向不足,前轮既要承担驱动还要转向。

2、轮胎容易磨损。

后驱车的优点有以下3点:

1、操控性好,后轮负责驱动:令前轮可专注于转向工作,因此转向时的车辆反应更加敏捷。

2、起步加速表现好,舒适度高:车辆起步、加速或爬坡时重心后移,后轮作为驱动轮抓地力增强,有利于车辆起步、加速或爬坡,提供更好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度。

3、维修容易:前置后驱的安排使发动机、离合器和变速器等部件更接近驾驶室,简化了操纵机构的布局和转向机构的结构,便于车辆的保养和维修。

后驱车缺点有以下3点:

1、成本较高,空间利用不便,影响乘坐舒适性。

2、容易出现转向过度现象。

3、由于动力要多经过传动轴一步,所以动力损耗比前驱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