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电池寿命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池的使用寿命是3年左右,电池的主要功能是启动发动机,为车内电器供电。当电池损坏的时候,车主一定要及时地进行更换,避免危险发生。

如果一两年内出现严重的电量损失,可能是以下几个地方的问题:

1、在用车辆很少,一般都是长时间停放或者短距离行驶。在这种情况下,电池没有足够的时间充满电。如果长时间不能充满电,很容易断电。

2、可能是车辆电路有问题,也可能是车辆设计有缺陷,也可能是车辆制造商有问题。在制造的时候,某个地方停电了,现在有些型号的电路设计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电池不能一直充满电。

3、这辆车用了太多电。有些车主在用车时有打开电源一直使用的习惯,但启动发动机需要很长时间。还有的人用完车就关掉发动机,然后一直用车里的电器。此时电池始终处于放电状态,无法及时补充。还有就是启动汽车的时候一直转动钥匙,或者一直按一个按钮启动发动机。

启动车辆时,打火最好不要超过五秒钟。如果车辆第一次不能正常启动,应间隔十秒左右进行第二次启动。

启动发动机时,如果有延迟和动力不够感觉,最好先给电池充电12小时。如果充电后这种情况仍然存在,意味着电池很快就需要更换。此外,电池上有一个观察口,旁边有一个电池状态参考标志。观察标志处的电池也可以确定电池的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