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胎夏天可以使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雪地胎夏天可以使用。但是在夏天使用,雪地胎胎面橡胶较硬,使得车辆制动距离较长,磨损较快,此外油耗也会有所增加。冬季轮胎胎面橡胶比较软,非常适合雪地胎在冬季冰雪覆盖的道路上使用,可以大大提高冰雪路面的抓地力,从而为车辆提供优良的牵引力和刹车制动力。因此建议雪地胎只在冬季使用,夏季最好还是换用夏季轮胎或者四季轮胎。

雪地轮胎的关键技术在于轮胎表面材料的配方和轮胎花纹技术。与普通轮胎相比,雪地轮胎通过特殊的配方来增大与冰雪路面的摩擦力,它的优点在于提高了冰雪路面的通过性和安全性。

雪地轮胎胎面的材质较软,精心配制的二氧化硅混合物橡胶配方能与光滑冰面接触得更紧密,从而产生比四季轮胎更大的摩擦力,使得车辆在光滑冰面上的操控性和安全性大大提高。当温度低于10摄氏度时,雪地轮胎的表面变得更软,从而获得更好的抓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