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车记录仪可以录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当然可以录下声音,因为录音功能是行车记录仪的基本功能。一般情况下,录音功能都是默认打开的,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影像有了声音,就能具体了解到视频里面的具体情况了,还可以作用于停车监控。

不过行车记录仪只能记录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影像和录音,不能记录车内的影像,如果担心录音会泄露隐私等其他问题,可以在行车记录仪的设置中关闭录音功能。

具体的操作如下:

在启动行车记录仪电源后,点击设置。

在设置里按向下键直到找到录音功能。

点击进入录音开启即可。

行车记录仪之所有录音功能是因为它记录的视频和声音都可以为交通事故提供有效可靠的证据。不过行车记录仪里的视频和声音不可以进行修改,如果有了修改就不能够为交通事故提供相应证据。

行车记录仪的存在是为了维护司机的合法权益,能够有效防止不可避免了碰瓷行为和时刻提醒司机不能违章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