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检测进气量的传感器在哪装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进气压力温度传感器一般安装在汽车进气歧管上,其位置在进气歧管的上方,以防积水。通常高温熔体压力传感器的损坏都是由于其安装位置不恰当而引起。关于进气压力传感器的相关信息如下:

简介:

进气压力传感器(Manifold-Absolute-Pressure-Sensor),简称MAP。它以真空管连接进气歧管,随着引擎不同的转速负荷,感应进气歧管内的真空变化,再从感知器内部电阻的改变,转换成电压信号,供ECU修正喷油量和点火正时角度。

工作原理:

进气压力传感器检测的是节气门后方的进气歧管的绝对压力,它根据发动机转速和负荷的大小检测出歧管内绝对压力的变化,然后转换成信号电压送至发动机控制单元(ECU),ECU依据此信号电压的大小,控制基本喷油量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