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水是满的但是水温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箱水是满的但是水温高是因为水箱材质不好;水箱管道堵塞;水泵损坏;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防冻液缺少;节温器故障。

具体原因和解决方法如下:

1、水箱材质不好:水箱可能为铝质的,铝质水箱升温快。解决方法:更换为材质好的水箱。

2、水箱管道堵塞:长时间水箱表面过脏或者水里污垢积累多易升温,水循环管道堵塞,热气排不出去温度就升高。解决方法:清理水箱内堵塞杂物保证畅通。

3、水泵损坏:水泵皮带松弛、叶片破裂、节温器不正常、水箱的散热风扇使用时间长,其碳刷磨损严重后风扇转动变慢水温温度变高。解决方法:更换水泵或损坏的零件。

4、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防冻液缺少:可能是发动机存在泄漏点,如水泵泄漏,管路破损,水箱破损等等。解决方法:补充制冷剂,到4s店检查冷却系统是否有泄露,如有故障及时维修。

5、节温器故障: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节温器出现了故障导致水温过高。因为节温器无法打开,导致冷却液在发动机内部的流动受到了阻碍,所以液体的温度过高。解决方法:到4s检修节温器。

汽车水箱的保养:

1、防止汽车开锅。汽车水箱最害怕开锅了,即温度过高,在行驶时要看好仪表盘上显示的温度。一旦发现温度过高就要停车检查。

2、汽车水箱冒烟要果断停车检查。一旦发现发动机冒烟,停好车后要及时打开汽车前的发动机盖子,以提高散热速度。停车位置最好选在通风处,尽量避免停在隧道或较为封闭的地方。

3、定期更换冷却剂。汽车水箱里的冷却剂循环时间长了,难免会出现各种杂志,影响散热的效果,因此要根据车辆说明书上的时间定期的更换才行。

4、不能用自来水替换冷却剂。特别注意不要加自来水来代替冷却剂,因为自来水中含有的氯气成分会对水箱、发动机等系统产生腐蚀、锈蚀、使冷却系统冷却不顺畅,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