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3充满电是多少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80度电可以充满宝马ix35的电瓶。2020年7月14日,宝马集团面向全球市场发布纯电动BMW-iX3,是宝马首款搭载最新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车型。

宝马ix3快充0.75小时,慢充7.5小时。电池为三元锂电池,电池能量是80kWh,百公里耗电量为16.7-16.9kWh\u002F100km。续航里程为490-500km,电池组质保八年或16万公里。搭配了励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10kw,最大扭矩为400nm。变速箱为固定齿比变速箱,前悬架是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后悬架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目前的新能源汽车电池大多使用的是锂电池技术,这种电池会随着使用时间和频率的增加而老化,所以就会出现续航缩短和电池报废的问题。一般来说一块普通的汽车电池可能也就使用大概3到5年左右,而品质好一些的则可以使用5到6年。

新能源汽车的日常养护方面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及时充电:新能源汽车电池如果没电了不及时充电,电池亏电时硫酸会氧化,导致充电不足,时间久了也会电池容量会下降。

把握充电时间:新能源汽车充电时间比较长,要8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很多车主会把新能源汽车放在一边一直充电,直到充满为止。新能源汽车电池过度充电会导致电瓶发热,影响电瓶寿命。要把握好充电时间,电充满后就可以拔掉。

保护好充电器:新能源汽车充电器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充电器发生损坏,会影响充电器的寿命,而且在充电的时候还会损害电池。

定期检查电池:除了以上几点,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定期检查各处电器,保证不进水,没用灰尘。如果新能源汽车的续行里程突然大幅度下降,电池组中肯定有一块电池有问题,这时候一定要及时送去4S店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