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要不要一直开内循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最好不要一直开内循环。长时间驾车时,不能一直使用内循环,尤其是在车内成员较多时。一直使用内循环会让车内空气混浊,易产生不舒服的感觉。

使用空调应注意以下事项:

1. 切忌马上开空调。可以提前开启车窗,开关车门几次,打开天窗,开启外循环,将车内温度适当地降低,然后再开启空调,提高制冷效率。

2. 循环先外后内。刚上车时,车内的温度较高,此时不宜使用内循环,刚开始制冷时选择外循环,当空调制冷温度体感变低,车内温度适当下架后,在切换到内循环,可以提高制冷效率。

3. 长时间停车停用空调。车辆怠速开空调除了会增加油耗,平添发动机负担外,还会引起环保问题。抛开这些外,如果你停车时选择的是密闭空间或者使用了内循环的话,那么尾气排放中存在的一氧化碳会进入车内。

4. 长时间驾驶空调切换循环。如果是长途驾驶车辆,建议将内外循环切换使用,减少车内二氧化碳浓度,利于保持司机的清醒程度。